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浙艺举行“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7月4日下午,“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举行。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全体党员、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瑶,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莘超,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浙江图书馆党委书记徐洁等莅临指导。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组织开展“红色文化月”活动,内容包括“学红色”——理论知识学一学、“悟红色”——心得体会谈一谈、“践红色”——党员先锋亮一亮、“展红色”——党建成果秀一秀等系列主题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中,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序幕,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主持。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宣读校党委表彰决定。朱建炜等29人获“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刘梦伟等9人获“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舞蹈系党总支等5个基层党组织获“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彭云波等3人获“第三届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称号。吴莘超和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为各项荣誉获得者颁奖。

会上,校党委书记朱海闵发表讲话。她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践行宗旨,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她指出,中国共产党诞生97年来,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百折不挠、艰苦创业,使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有了主心骨,实现了国家和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和光明前景。她强调,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是为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更是为了动员和激励全校共产党员和各级党的组织,在新时代新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并且带动更多的同志,改革创新、努力奋斗、乐于奉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源头培养文艺新人,在实现从“示范”到“优质”的提升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在全省艺术教育繁荣发展的格局中,始终保持稳定健康的发展势头、发出昂扬奋进的浙艺声音。她要求全校上下要以党的建设引领事业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要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围绕“思想强、组织强、队伍强、作用强”目标,落实好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以干部作风建设促学风校风建设,从党委班子做起,党员和干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永远奋斗。

大会上,新发展的19名学生党员面向党旗举行入党宣誓仪式,用洪亮的声音立下为共产主义、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

党日活动之红色文艺作品汇演,集中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在艺术创作中涌现的主旋律艺术作品,由“历史记忆”、“时代新声”、“起航未来”3个篇章组成。戏剧系党总支选送,将越剧融入现代元素的《江姐·热血染红满天云》,反映了共产党人在生命危急关头,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信仰的追求和坚守的原创小品《别》;音乐系党总支选送,歌颂抗日战争时期民族英雄的板胡独奏《地道战》,表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歌颂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合唱《中国进入新时代》;舞蹈系选送,作为浙江唯一一个群舞类节目入选全国第十二届舞蹈展演的《红船》;美术系党总支选送,表达少年中国梦的原创动画《听,五星红旗在飘扬》;影视技术系党总支选送,为我校思政教育基地遂昌王村口镇拍摄的微视频合集《红色古镇王村口》;文化管理系党总支选送,讴歌党的十九大的原创快板《歌颂十九大》;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选送,由全校9位党总支书记共同朗诵的原创作品《红船颂》,意境深远、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将党日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合唱《中国进入新时代》中圆满结束。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