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梦想在前方,行动在路上——浙艺举办2018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9月2日至3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8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在诸暨举行。培训班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听取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所作的《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专题讲座,观看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罗悦明所作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录像,听取校党委书记朱海闵就校第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全面完成省级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任务,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征求意见稿)所作的主题讲话,并组织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作培训班小结。校党委班子成员、科处级干部80多人参加培训。

    褚子育在讲座中,就竞争力与核心竞争力的概念和构建、文化竞争力的5个方面即文化生产力、文化消费力、文化传播力、文化创造力、文化持续力等进行阐述,重点阐发对提升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核心竞争力的思考。他指出,提升浙艺职院核心竞争力,需要增强前列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担当意识。他提出提升浙艺职院核心竞争力的具体方略:一是找准办学定位。明确错位发展战略,摒弃“大而全”思维,确立“小而精”定位,在实践中创新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在制度上创新运行机制和建设方式,在技术上实施创新战略工程,不断提高创新驱动对核心竞争力增长的“贡献率”。二是明确“一核两极”的核心主业。“一核”即作为艺术院校核心功能的艺术教育,“两极”即听觉艺术和视觉艺术,要坚守“艺术专业”,同时加强交叉(学科)专业如舞美、文物(艺术品)修复、公共文化等专业发展,精确发力,做优做强,实现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同步提升。三是围绕办学定位和核心主业创新“一聚、一沉、一拓、一联”的“四一”发展路径。“一聚”即聚焦艺术主业核心地位不放松、不动摇;“一沉”即向中小学艺术教育下沉,成立艺术教育集团,扩大合作办学,重新打响省艺校品牌,为专业艺术教育做大“塔基”;“一拓”即围绕核心主业拓展学前教育、艺术教育相关专业,形成学校核心竞争力发展的优势叠加效应;“一联”即创新办学模式,走出与企事业单位、艺术院团、地方政府联合办学的新路子,形成学校办学效益提升的新增长点。四是做实改革发展举措。包括形成独特的课程体系,加强研究和创作,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办学活力等。

朱海闵围绕校第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作了讲话。她指出,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实施“八八战略”15周年之际提出新期望赋予新使命的重要节点,在全校师生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全面实施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进“清廉教育”建设,争创省级优质国内一流高职艺术院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既要认真回顾总结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和发展经验,更要认清新时代艺术职业教育的新使命、新要求,确立与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表对标、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文化浙江建设步伐同频共振、与落实教育“奋进之笔”部署要求同向并进的新目标、新举措。坚持深耕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统筹规划,进一步提升科研创作水平;输出文化服务,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实施人才强校,进一步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夯实学校发展基础支撑;优化内部治理,进一步增强治校治教合力。朱海闵提出持续提升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质量的6方面着力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锻造政治忠诚;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打造思想政治工作“升级版”;开展基层党建质量对标争先;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努力建设清廉校园。

黄杭娟在培训班小结讲话中表示,本次培训班既是对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文化厅党组决策部署的深入学习领会和具体贯彻落实,也是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思想动员和精神准备。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她提出了继续在研究和谋划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高质量完成下半年重点任务上求实效、在进一步改进作风上做表率等要求。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