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浙艺持续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近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持续进行5个整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党委书记朱海闵、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分别领学“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后,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党委委员、副院长章轲,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芳、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党委委员、副院长支涛,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涛分别领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宗旨性质”“廉洁自律”“担当作为”“党性修养”“理想信念”等6个专题,并结合工作作中心发言,党委班子成员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专题交流发言。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中,夏开堂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简称《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有关“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篇章内容,并以《加强纪律建设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能够产生强大的内部凝聚力、强大的政治感召力、强大的政治感染力。党员干部要把握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本要求,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加强党员忠诚教育,强化政治担当;三是加强“两个责任”的落实,担负政治责任。


“宗旨性质”专题学习中,章轲领学了《重要论述选编》中16个篇章关于“宗旨性质”的内容,并结合红色题材作品《红色浪漫》《红岩魂》《中国梦的历史溯源》等的创作感悟进行发言。他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唯有发展才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学校科研创作要与大局发展对标,与宗旨服务对标,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把握好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坚持人民的立场,人民的利益是永恒的。


“廉洁自律”专题学习中,徐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论述摘编等经典文献中积累的资料和体会,作了《廉洁自律,守好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的交流。他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廉洁思想的主要内涵,始终坚持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和利益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通过思想道德建设,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并在细节小事上筑牢廉洁防线。他指出,要坚持修德修身,克服不良心态,树立“为民意识”“自省意识”“防线意识”“诚实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洁自律要求。  


“担当作为”专题学习中,沈军甫领学了《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作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发扬钉钉子精神》等篇章,强调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必须有顽强的斗争精神。作为党员干部,要在筑梦新时代的征程中,把担当扛在肩上,把责任铭记于心,正确把握好担当和干净的界限、红线,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在担当中践行初心,在实践中创造业绩。


“党性修养”专题学习中,支涛领学了《党章》中的总纲和第一章、第六章的内容,她表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自觉尊崇党章,是每位党员的重要政治责任,决定着党员队伍党性修养的水平,决定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以党章为镜修好党性修养这门终身必修课。强调要以党章为镜培育“党心”,以党章为镜规范“党行”,以党章为镜牢记“党姓”,以党章为镜塑造“党形”。


“理想信念”专题学习中,王涛领学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并以《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精神追求》为题作了中心发言。他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大意义,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立根固本、防腐祛邪、行稳致远。他指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坚定理想信念的三大法宝,并强调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在真抓实干中坚定理想信念;注重教书育人,在向善向上中坚定理想信念。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8个专题学习结束后,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行政负责人依次进行研讨交流,聚焦主题,结合“八个专题”相关内容谈体会认识,聚焦问题,结合下一阶段检视整改谈举措思路,收到良好效果。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