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践悟“两山”理念,探寻美丽乡村,勇挑使命担当——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实地考察浙江省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于1019日赴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浙江样板地安吉开展以“践悟‘两山’理念,探寻美丽乡村,勇挑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教师来到了“两山”理念的诞生地余村,实地考察美丽乡村在浙江安吉的生动实践。20058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简称“两山”理念)的科学论断。近年来,余村致力于将“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从“卖石头”到“卖风景”、“卖品牌”、“卖文化”,余村的“两山”景区已成为兼具生态旅游区、美丽宜居区和田园观光区的国家4A级景区,是全国首个以“两山”实践为主题的生态旅游、乡村度假景区。


习总书记说,“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的美丽,离不开乡村之美。全体党员考察了“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鲁家村。近几年,鲁家村在“两山”理念的指引之下,探索了一条美丽乡村建设和经营创新之路,用4.5公里长的铁路串起了鲁家村18个家庭农场,开展“党组织+公司+家庭农场”的经营模式,将鲁家村打造成旅游大景区,实现村级和农民两级增收。党员还参观了浙江自然博物院的“最美乡村图片展”,领略到美丽农村的自然风貌之美、平凡和谐之美、乡村建设之美、创新多样之美以及生态人文之美,领悟继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


山清水秀、村强民富、平安和谐,安吉人民用十多年来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不仅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两山”理念和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更深刻体会到了思政教师所肩负的时代重任。思政教师需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用双眼见证社会发展,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浙江故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展现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