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音乐系“红色讲堂”开讲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培养渠道,深化学习宣讲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传统文化、创新创业、榜样力量等内容,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经过筹备,2019年2月26日,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宣讲主体的音乐系“红色讲堂”正式开讲。

围绕“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如何以榜样的力量推动个人成长成才”这一主题,三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宣讲人通过音像学堂、“重‘习’经典,平‘语’近人”、榜样事迹榜样力量推动成长等块面讲述自己的学思悟践,讲述自己身边的故事,讲述自己的不足和未来努力方向。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焦裕禄、“用生命在西藏高原收集4000万颗种子的生物学家”钟扬、“耄耋之年入党的老文艺工作者”牛犇、“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杰出科学家”林俊德、“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以及永远不能忘怀的“两弹元勋”钱学森等等,一个个鲜活的事迹、一份份真挚的表达、一段段崇敬的语句呈现在所有听众面前。

宣讲现场,由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听众,目不转睛认真聆听,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学生积极分子表示,以往都是听专家老师的党课,有时候还不能完全明白意思,但是这一次由同年级的学生作为宣讲人瞬间觉得理解起来快多了,也能跟上讲课的步伐,而且听完之后也有自己的见解和想法,有时间还要和宣讲的同学单独进行交流。音乐系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表示,音乐系着力打造“同辈培养”模式,陆续建立起党务助理制度、年级长制度,并重新组建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班,按照集中学习、主题讨论、思想汇报、微课比赛的形式开展培养。2019年为了进一步拓宽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的主动性,又启动实施“红色讲堂”行动,准备通过入党积极分子讲红课、学生支部党员“一名党员、一个故事、一堂课”以及学生为教师党员上党课的“翻转课堂”等行动,打造学习教育的新模式、新途径,努力取得新效果。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