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加强党建引领 致力培根铸魂——戏剧系党总支师生党员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3月21日,戏剧系党总支组织召开师生党员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重温新闻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和3月1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创作科研骨干座谈会的会议精神。戏剧系教工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进行讲话和会议精神传达,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晓浤主持,戏剧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回眸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的联组会上,与思想文化战线上的委员们共话当前文化文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发展大计,在代表委员中、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这“四个坚持”的明确要求。此次习总书记讲话与在2014年文艺工作座谈会和2016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两个重要讲话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在新形势下再次吹响了以文化自信为底蕴、以伟大灵魂和作品为动力。3月13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创作科研骨干座谈会,集体重温新闻视频,解读原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讲话精神。会上,许瑛分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三部分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

与会者纷纷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学习体会。傅伟兴表示,在学习过程中,他还关注了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师座谈会上做的重要指示。思政教育工作是一个非常系统的工程,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清晰、细致,贴近我们的实际教学工作,包括对学生从小学到大学各个阶段的要求,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周伟君表示,何谓“明德”,明是明白、清楚、了解、懂得、彰显,德是品行、品质、道德,在明白“明德”二字的涵义后,作为艺术院校的教师,首先要提升自己的修养,完善品德与情操,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学生成长时期的引路人。这次参与“山水课堂”的实践活动,深有感触。现在人们对旅游需求已有所变化,大多数人开始喜欢走向乡野,看民俗、看历史、看文化,追求有个性、有特色的旅游,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我们可以找出更多题材、创意,更接地气地融入到这些项目活动中,这也符合习总书记提出的“诗与远方”的精神。

许瑛表示,学习讲话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能够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文化文艺工作者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是当今时代社会的“灵魂的铸造者”和“精神的奉献者”,要为新时代培根铸魂,就要既担负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成果,展示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的生活精彩;又能承载起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回答时代课题的历史责任。高校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因此要以德立身,泽己及人,就是要明大德、立大德、坚守高尚职业道德,以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新学期戏剧系党建工作将加强党建引领,为学院双高建设注入力量源泉,具体工作包括:三联建网——联系学校、联系教师、联系学生;三学提升——学习思想、学习业务、学习标杆;三领促事——领办项目、领衔攻坚、领跑示范。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