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追忆红色足迹,重温红船精神——浙艺师生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

413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师生在红船精神发源地嘉兴南湖,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聆听浙艺优秀校友、纪念馆优秀讲解员张一专题讲解,于历史影像中回味寻根,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南湖湖畔,浙艺师生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举行有风景的音乐思政课。追忆红色足迹,弘扬红船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党校教研部组织,宣传部、社会科学部、文化管理系党员教师和党校33期培训班学员、校学生记者团骨干记者180多人参加。


南湖革命纪念馆分为开天辟地光辉历程两大区,记载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致力国家自由民主、民族进步和繁荣富强所付出的重大努力和贡献。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专注地倾听张一的讲解,她曾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中获得专业组优秀讲解员荣誉。张一围绕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进行生动讲解,重点介绍了中共一大代表等建党先驱、革命前辈和建党的曲折艰辛,从革命初心、建党初心、赤子之心等方面,对党的历史和红船精神进行了生动讲解。师生们聆听着讲解,一路追忆红色征程,睹物思人品史,通过光电影像图片实物资料,通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幕幕再现的画面、一幅幅珍贵的照片,感受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时刻,涌起无限的爱国情怀。


在红船精神展示厅,浙艺师生与张一和她就读浙艺音乐系时的专业老师、原省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胡素银进行了座谈交流。张一回顾了在学校就读的难忘经历、母校和老师对她的谆谆教导、参加大赛的辛苦磨砺等,令现场师生们深受感动,受益良多。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全体党员教师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马向东的领誓下,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全体党校学员和学生记者深受感染。之后,马向东向全体师生作了关于红船精神的宣讲。习近平同志对红船精神的内涵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人至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奋进新时代,需要从回溯红船精神的初心中汲取力量,在奋斗中学习,在奉献中实践,在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中永葆党的先进性,激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

江南四月,生机勃发

在南湖湖畔,浙艺师生在胡素银指挥下,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是对本次主题活动的艺术表达、情感表达。周围游客纷纷聚拢过来拍摄点赞。学生胡琼茹表示,在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时比以前任何一次都激动,那种氛围和舞台上演唱不一样,大家彼此呼应,发自内心,让人感动。


这是一次有意义、有风景、有质量的思政实践课程,学生们受益匪浅、感受良多。音乐系党校学员金邵琪说,这次来南湖参加主题教育活动感触很深,很生动地重温了革命历史,更加明白现在的生活是革命先辈们付出青春和生命的代价给予我们的,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学员季馨佩表示,这次的南湖活动很丰富,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是在怎样的环境下进行革命的,内心热血沸腾。学员羊逸娟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活动,让我们深刻接触了革命前辈开天辟地创建新中国的不易和奋斗到底的决心,也教育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未来的日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学员杨乐说,看着老师们重温入党誓词,虽然太阳很刺眼,照得人睁不开眼,但听着那一句句誓词,内心挺触动的。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自己对党的认识还比较浅,还需要继续努力学习。


重忆红色征程,弘扬红船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之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将继续激发浙艺师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