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何启明来浙艺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5月15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5次学习会暨学校“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特邀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省委宣讲团成员、浙江大学特聘教授何启明作题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特点和对策》的辅导讲座。校党委书记朱海闵主持。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职员工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学习。


何启明围绕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应有职责、应尽职责讲座重点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特点,结合网络安全和舆情应对,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并对当前新形势下坚定理想信念、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积极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等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何启明表示,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到党的前途命运、国家的长治久安和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维护意识形态的安全具有现实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认为,在理想信念要确立起“三个认同”,即对指导思想的认同、对时代主题的认同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认同。当今社会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发生深刻的变要坚守“三个不变”,即媒体的本质属性不党管媒体的原则不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不能变。他认为,当今互联网正成为舆论的主阵地,必须认识上高度重视,力量上重点倾斜,坚持发挥网络正能量,依法强化网络管理,积极开展网上舆论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关于文化繁荣发展,何启明认为,作为专业院校要着眼服务群众与引导群众相结合,满足需求与提高素养相结合,推动文化文艺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何启明最后表示,大家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联系实际中提高觉悟。整场讲座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实证,提纲挈领、高度凝炼地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信息量大,针对性强,使我校干部师生深受启发教育,也引发大家对责任、担当、任务、信仰和觉悟的深度思考。


朱海闵在小结中表示,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高质量办好思政理论课,特色化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增强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确保政治安全的意识与能力;必须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使文化文艺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把学校建设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人才高地,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