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戏剧系党总支、影视技术系党总支联合开展“走进江南红村”主题党日活动

5月24-25日,戏剧系党总支与影视技术系党总支教工党员、学生党员走进湖州长兴江南红村开展“走红路 忆初心 话清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我是清廉浙艺人”——系部“警示教育月”启动仪式

5月24日晚,在红村会议室举行了戏剧系与影视技术系“警示教育月”的启动仪式。

戏剧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宣布戏剧系与影视技术系的系部“警示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与会的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省纪委监委下发的《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片,在专题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育中将清廉文化、清廉思想根植于心。

在专题教育片观看结束后,党员们围绕“我是清廉浙艺人”开展主题讨论。党员教师立足自身教学及科研工作实际,承诺坚决做到依法履职、依规工作、秉公办事、廉洁从业,为共营共建风清气正清廉浙艺助力。学生党员立足自身即将步入工作岗位实际,承诺将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的浙艺党员学子的清廉品格带到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去。通过自身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认识、新思考,进一步牢筑防腐拒变的道德防线。

最后,许瑛就系部“警示教育月”的开展提出两点要求,第一,每位党员定要将警示教育月活动融入日常,将警示教育月活动与建设清廉浙艺结合起来;第二,每位党员定要将警示教育月活动与我们实际工作中的风险廉政点把控、制度建设等结合起来,真正守牢党规党纪党风,做清廉浙艺人。

 


活动二:江南红村忆初心——系部“红色文化月”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组织的凝聚力及战斗力,5月25日,全体党员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南红村开启红色之旅走进江南红村展馆感受新四军苏浙军区革命熔炉的铁血军魂,走进老革命家粟裕故居感受他的戎马一生。

苏浙军区旧址是江南抗战时期保存最为完整、内涵丰富且规模最大的革命旧址群,有着“江南小延安”的美誉。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经历了百年风雨的新四军遗址内驻足凝视的历史图文与革命文物,认真倾听感受“红村缴大炮”、“皖南事变”、“苏浙公学”的红色故事。在新四军“N4A”鲜红标志的指引下,深入红村,走进位于仰峰村中心的“沈家大宅”,探寻粟裕将军遗留的足迹,感受军民一心艰苦抗战的点点滴滴。

在红色之旅的尾声,党员们驻足在鲜红的党旗下,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彭云波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在党旗下传承铁军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红路参观新四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忆初心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话廉洁启动“警示教育月”活动的方式,让党员们在鲜活的红色课堂中,传承凝练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