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歌唱,为青春的祖国|浙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歌咏活动

我们的热望,从百年风雨传来

我们的梦想,从没像今天这么精彩

我们的民族,站在历史新起点

我们的歌声,从没像今天这么豪迈


6月19日,“歌唱,为青春的祖国——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歌咏活动暨2019年红色文化月主题综合展演在音乐厅举行。全校各教学系部、职能部门教职工组成9个合唱团,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各合唱团进行风采展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莘超,校党委班子成员朱海闵、黄杭娟、夏开堂、章轲、徐芳、沈军甫、支涛、王涛、马向东出席,学校党员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


大会首先发布学校“红色文化月”品牌名称和logo,由党委组织部定义,美术系党总支报送,党员教师叶峰泉设计。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共同按下手印,启用品牌名称和logo。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受党委委派作了品牌logo解说,阐述了品牌logo设计理念。标志整体选择了能够全面展现我校特色的“艺”字作为主体,上半部分融入“党旗”、“长城”等元素与字体笔画结合,下半部分将“一”字与“心”字融合,展现了“艺心(一心)向党”的主旨。设计中融入我校校标优美的曲线律动,厚植“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校训精神,秉承“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引领全体党员“积极作为、主动担当”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涛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对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宣读表彰文件,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党委委员、副院长章轲,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芳,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党委委员、副院长支涛为优秀党员颁奖。


歌咏展示环节,各合唱团充分展示了各系部特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由学校青年教工代表合唱团演唱,青春靓丽,挥动的向日葵象征着青春心向党;戏剧系合唱团发挥舞台剧演出优势,朗诵和京歌《卜算子·咏梅》别具特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戏剧系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和和戏曲专业特色,展现师生风采。“借助这样的平台,对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有一种更清晰和明确的认识。”戏剧系副教授那刚说。


音乐系的百人合唱团阵容强大,《在灿烂的阳光下》有领唱、合唱、朗诵、乐器演奏和舞蹈等多种表现形式,台上台下呼应,慷慨激昂的歌声获得如雷般掌声。舞蹈系合唱团和影视技术系合唱团分别演唱了《保卫黄河》,各具特色,舞蹈系的红绸舞为这首歌增添了刚劲有力的气概,影视技术系的军装演出服整齐干练,两支队伍歌声嘹亮,表达了对黄河、对祖国母亲炙热的感情。“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美术系合唱团带来的《爱我中华》,由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演唱,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内地高校招录少数民族学生的相关政策要求,每年都录取一定比例的少数民族学生,表演的学生中有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他们用载歌载舞的形式表达中华儿女一家亲。


文化管理系合唱团带来的是《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他们坚定有力的歌声抒发着爱国情感,祖国是华夏儿女以生命铸就的太阳,照耀在心中永不坠落。基础教学部、社会科学部和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合唱团带来的是改编版《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这支队伍中有勤劳的60年代浪漫的70年代时尚的80年代,他们在朗诵中追忆时代变迁,在歌声里抒发建功新时代壮志。行政、教辅部门合唱团的曲目《我和我的祖国》,著名歌唱家陈芬芳的领唱收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熟悉的旋律响起,观众席很多人跟着轻轻地应和,歌声回荡在每一位观众心中。


经过精彩激烈的现场合唱展演以及评审,比赛结果揭晓。校党委书记朱海闵宣布比赛结果,并与吴莘超一起,共同为获奖合唱团颁奖。音乐系合唱团获得最佳演唱奖;戏剧系合唱团,基础教学部、社会科学部、继续教育学联合合唱团获得最佳表演奖;舞蹈系合唱团、美术系合唱团获得最佳创意奖;影视技术系合唱团、文化管理系合唱团获得最佳风采奖;行政(教辅)合唱团、青年教师合唱团获得最具活力奖。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