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浙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9月24日上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开展学习。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华乃强作指导讲话。党委书记朱海闵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篇章并作中心发言。巡回指导组组员徐红良、徐旻出席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黄杭娟领学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等篇目,并以《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作中心发言。黄杭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他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赤子情怀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他居安思危、勇于变革的强烈的责任担当,体现了他永不僵化、不断创新的可贵理论品质,体现了他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

黄杭娟表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习总书记提出要实现奋斗目标和中国梦面临着“四大考验”,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总书记谈到我们党内存在的“四种现状”,信念涣散、组织涣散、纪律涣散、作风涣散;若不从严治党就会有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那就无法应对考验,最终不仅不能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而且有可能严重脱离群众,上演霸王别姬的悲剧。作为高校,我们要加强党的领导,牢记为党育才的初心、坚守为国育才的使命,强化监督制约保障,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推进“清廉浙艺”五大行动实施落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保驾护航。



以问题为导向正视教育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对教育系统而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教育领域巡视发现,高校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严重,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高校纪委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也很突出。对我们学校而言,通过巡视整改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极大地推动了学校更高水平发展。“十三五”省级优质校建设的推进,高职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有三大类9个项目被认定为国家级项目,以及国家高职“双高计划”建设院校申报等等。但是,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停歇,要持之以恒抓下去。

聚焦主线主责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恒心定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实施“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四大工程,建设清廉教育体系。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努力、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监督执纪的新成效助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艺术教育。一是学深悟透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原原本本读原文,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提高理论思想武装;认真落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要求,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联系实际做好学校工作,加快促进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切实推动源头治理。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提出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深入教学单位和师生中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找准学校各领域各环节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问题,对一些难点、堵点,需要从制度层面解决的问题提出解决和改进的意见建议,合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清廉浙艺”建设。加强处级以上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锤炼,提高其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真正扛起“党建党风大提升”“师德师风大检查”“学风校风大促进”“廉洁文化大建设”“制度规范大落实”五大行动的责任,努力抓好各部门的清廉建设。用好审计手段,健全内部控制。进一步加强管理监督,用更严的纪律要求来约束干部行为,为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队伍。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芳,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旭芳,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汪姚江,先后结合自身工作与学校发展谈了学习体会。

华乃强肯定了学校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的效果,表达了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的认可。他表示,通过校领导领读、党委班子成员谈体会、职能部门负责人谈感悟的方式,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华乃强对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集中精力读原著,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做到党员全覆盖;二是要结合问题学深悟透,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第三是要联系实际,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解决问题,促进发展。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