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开创新篇

2.JPG


1月10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音乐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重要精神,认真总结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与成效,对下一步巩固和拓展学校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制度化、常态化作了部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公安厅原党委专职副书记、巡视员华乃强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朱海闵作总结发言。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主持。

4.JPG


会上,朱海闵从“强化质量导向,深化细化实化主题教育举措;强化效果导向,聚焦聚神聚力主题教育目标;强化执行导向,抓实抓常抓长主题教育制度”3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学校全面对标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坚决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三个地”的责任担当,做到“四个注重”,把“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全程,注重突出艺术院校鲜明特色,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一是紧扣主题主线,做到深学细悟,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学校利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给浙艺建校50周年发来的贺信等宝贵资源,创设“艺”心向党等红色教育载体,以上率下、层层推动强化组织领导督学,推动广大师生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情砥砺为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二是紧贴工作实际,坚持学研结合,把调研解难贯穿始终。校党委班子和二级教学单位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厘清问题,提出对策措施。三是紧盯差距短板,坚持从严从实,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根源,纵深推进自我革命。四是紧抓整改整治,坚持真改实改,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校党委加强对办学治校重大问题的研究,对接建设文化浙江诗画浙江、促进文旅深度融合要求,瞄准打造高职艺术教育“浙江样本”、提升“双高”建设水平目标,抓住影响制约学校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推进整改。

朱海闵指出,学校以走在前列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信仰信念进一步坚定;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履责动能进一步激发;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政治生态进一步清朗。全校党员、干部普遍表示,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精气神,鼓起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和昂扬姿态,以知重负重的硬脊梁、苦干实干的铁肩膀、攻坚克难的真本事,圆满收官“十三五”,开启“双高”校建设新征程。

朱海闵强调,着眼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一是学习教育再加温,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思想深处扎根,真正使理论学习成为常学常进、常悟常新的过程,成为持续深入、知行合一的过程,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更大力气;二是自我革命再加压,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要建立与师生共同检视发现问题的有效机制,要时时检视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三是整改落实再加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制度建设,探索通过建章立制固化整改成果;四是推动发展再加速,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双高”建设为牵引,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完善学校治理,提升办学内涵,抓深做实“三服务”,服务发展创新绩。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永不满足、永不停步,奋勇争先、精业勤业,为高质量建成省级优质校、国家“双高”校和一流高职艺术院校努力奋斗。

3.JPG


华乃强充分肯定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主题教育的成果,校党委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党委书记发挥头雁作用,引领示范,一级抓一级,全校上下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凸显。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滋养了初心使命,在深学悟透、学以致用上有了新进步、新提高,“两个维护”在内心扎根筑魂。学校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了艺术家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和深度;二是直奔问题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了初心使命,党课和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着眼重难点工作任务,聚焦师生最急最怨最烦的问题,整改落实动真碰硬,展现了领导干部新担当新作为,让广大师生看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明显提升;三是做好结合文章,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破解高校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中,践行了初心使命,争创“双高计划”、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劲头更足、热情更高、本领更强了。从学校干部和师生对主题教育的评估结果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主题教育抓得紧、举措实、推进有力,达到了预期目标。

华乃强指出,主题教育尽管有时间上的节点,但党员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学校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的要求,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化学习,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抓好党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三要落实整改,努力在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中厚植优势;四要坚持发展,真正在深化内涵发展中推动高教强省战略,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的强大动力,紧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部署,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全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凝心聚力抓教育谋发展,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交出一份更高质量、更加优异的答卷。

5.JPG


大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化细化,落地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建功立业,带领全校师生努力舞起艺术职业教育龙头,奋力谱写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的新篇章。

6.JPG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徐旻、组员卢燕出席会议,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处以上干部、全体教师党员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