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影视技术系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7日上午,影视技术系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影视技术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及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彭云波,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筱芽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精神。聚焦“十四五”,撆画新篇章。影视技术系师生结合自身实际,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彭云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影视技术系党总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全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去。加大力度在系专业群建设、高职本科谋划、提质培优项目建设及系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等方面逐项推进,在文旅融合、产教融合行动中有所作为,进一步推动系部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作为系负责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对党忠诚、务实担当,用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

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筱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会为我们展现了面对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着眼长远,大会为我们谱写了未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蓬勃生机的伟大篇章。在党中央领航掌舵的伟大进程中,我们面对挑战,有备而来,抓住机遇,奋起直追,未来的建设步伐会愈走愈稳.

影视技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沈霄媛:浇花要浇根,育人先育心。通过本次学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要积极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浇花浇根,育人育心。育人育心当从理想信念教育开始,信念如磐,才能百折不挠。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也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导同学们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影视技术系音像技术教研室主任袁良忠: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文化建设方面,提出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总目标,具体一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二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三是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物质生活提高的同时,人们的精神生活,精神追求并没有得到同步的提高,理想主义缺失,精神贫乏、缺钙现象在很多机构,很多个人身上表现明显,怎么重塑民族和个体的精神,从物质主义的桎梏中解放出来,是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教育文化工作的重点。时代呼唤文艺方面的精品力作,文艺工作者需要戒除浮躁心态,沉下心来,创作出真正能够反映时代呼声,时代精神的作品。

影视技术系影视多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徐旭恒: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后,感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国有独特的制度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诸多有利条件。作为新时代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的教师,我定当身体力行,从影视教学与影视行业建设出发,做到有信心、有底气、有谋划,用心培养影视行业新苗,接续改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绵薄力量

影视技术系摄影摄像技术教研室主任王欢: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时,通过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使我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奋进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

影视技术系影视多媒体技术专教师陈楠江: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结合自身专业特色,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扩宽交流,服务群众,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挖掘优秀的传统文化,以德树人,引导学生发展,加强社会实践,师生合力,用好我们的专业知识,用好全媒体传播途径,以赛促教,提升专业自信及文化自信,培育专业技术扎实,思想素质高尚的职业人才。

影视技术系摄影摄像技术专教师李春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会中擘画我国“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摄影摄像技术专业教师我个人也落地于自己的成长及育人发展的实际,规划了自身教育工作上的十四五。我致力于不断提升自我专业水平,带领学生在艺术实践创作上更进一步,这学期我充分规划了我的影视创作工作室发展目标,决定选择最热的短视频项目作为突破口,锻炼学生技能,提高他们实践能力,争取创作出更多的优秀影视作品。

影视技术系影视编导专教师刘慧: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规划具有很好的指引作用,能够让我们更加合理地安排工作和生活。其实相较于国家层面的“大规划"我们每一个基层的党员也应有自己的“小规划”,以期促进自身的成长进步,不至于陷入手足无措的惶恐。作为一线教师,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和教学生涯尤为重要,用奋进的心态,迎接更好的明天。

影视技术系教学秘书毛烨婷:努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是我们艺术教育工作者共同奋进的方向。作为浙艺人,我们要身体力行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进程中,在双高建设的征途中,立足本职,全力以赴。

影视技术系团总支副书记、18音像技术学生葛喆:通过这次深入学习,我看到了伟大的祖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读懂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为我的祖国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也更应该肩负责任心怀使命。我定会紧跟祖国步伐,紧握时代脉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实,学深,学透,将精神入心入脑,运用到自身未来规划和成长道路上,中国青年定当有样!

影视技术系主席团成员、18摄影摄像技术学生吴胜秋: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听党的话跟党走,为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顽强奋斗。2020的上半年我们亲历了疫情的肆虐,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坚强领导、祖国的强大、人民的英勇。伟大的抗疫精神必将成为青年学生接续前进、发奋图强的精神动力。今日中国砥砺前行、彰显大国力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明日我们将成为中国的主力军,用自己的爱国心,用自己的专业力量,成为祖国为之骄傲的奔涌后浪!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