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增添艺术职业教育成色——我校2020年中层干部读书会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07172638.jpg


8月25日至26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0年中层干部读书会在浙江义乌举行。读书会围绕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主题,着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通过开班动员、专题解读、专家报告、分组讨论、实地考察等形式,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共8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907172633.jpg

微信图片_20200907172642.jpg

微信图片_20200907172704.jpg

微信图片_20200907172701.jpg



院长黄杭娟作开班动员,通过《以“双高”建设为起点 谋划好“十四五”规划  为我省“重要窗口”增添艺术职业教育成色》为主题作专题解读。她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事关学校事业发展,事关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早在去年主题教育期间就已经开始谋划,规划编制专班在梳理“十三五”规划实施成效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根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双高计划”建设方案以及各部门提交的规划材料,拟制了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和四个子规划初稿。她强调,要在深刻认识国家职业教育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双高计划”建设的改革任务、自觉增强文化“重要窗口”意识担当的背景下,对标高教领域、文化领域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站在“双高”起点,锚定“窗口”标杆,编制出能激发学校培育“艺术人才、艺术作品、艺术成果”更强活力的五年规划。

她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第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精神;讨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新学期重要工作思路,进一步把握艺术职业教育发展趋势,提振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精神,推进“双高计划”高水平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文艺魅力助力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此外,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信息化发展规划和校园建设规划等四个子规划起草负责人分块做了解读。

微信图片_20200907172657.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作题为《浙江文旅融合发展的实践经验和思路举措》专题报告。图文并茂地分析了全省文旅融合发展的现状,从浙江是文化和旅游资源大省、浙江是文化和旅游经济强省、浙江是文旅融合发展的先行省、浙江要争当文旅融合发展的示范省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我省文旅融合发展的实践经验和思路举措,并从“合”字的本义,阐述了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本意和初心,案例丰富、内容详实,让与会干部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


微信图片_20200907172653.jpg


党委书记薛亮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本次读书会通过现场教学、专家授课、讨论交流等形式更新了理念、加深了认识,内容丰富、日程充实、成效明显,达到统一思想、提振信心、付诸行动的预期目标,这不仅是一次学习会,也是一次交流会,更是一次动员会。他指出,通过两天的学习讨论,大家对未来5年学校的发展和建设,都充满热情,都有各自很好的见解,展现了学校团结凝聚向上的状态。他强调,《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站在文旅融合、“重要窗口”建设、“双高”建设的背景下,紧紧围绕“升本”“扩容”“双高”等三个目标,更精准、更务实、更有效的标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行修改。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认真思考省委书记车俊同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提出的“履职三问”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在学校全体教师干部大会上提出的四点希望,做好各项既定工作,一起迎接新学期、一起迎接未来。

微信图片_20200907172649.jpg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