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高建设

浙艺教学综合楼今天奠基 建设国家高职“双高”学校提速

浙艺教学综合楼今天奠基 建设国家高职“双高”学校提速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沈义杰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1-10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9369.JPG


为改善教学条件,拓展办学空间,优化教学资源,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将启动多项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月10日上午,在戏剧系、音乐系师生带来的暖场节目“鼓乐·狮腾”中,教学综合楼和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田径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浙江省教育厅教育发展中心、属地街道社区负责人,有关兄弟单位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学生代表以及工程管理单位和参建单位代表出席。开工仪式由浙艺院长黄杭娟主持。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致辞并宣布开工。褚子育表示,刚过去的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强化“窗口意识”“窗口担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学,“两手硬,两战赢”。继顺利进入国家“双高”行列以后,又成功入选省“双高”院校建设单位,同时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有序推进,各项事业迈入新台阶。“一根扁担两头挑”,一头挑着改革发展,一头挑着条件保障。希望浙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管理、抓进度、抓质量,各个环节科学把关,确保把教学综合楼和学生宿舍楼项目建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安全工程、民心工程。


根据方案,此次启动的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46941平方米,包括新建教学综合楼一幢、学生宿舍楼一幢及地下室。其中教学综合楼由三层裙房与九层主楼组成,建筑面积23841平方米,安排有体育运动、艺术实训展示场地,报告厅、多功能排练厅、美术展览厅、摄影棚、琴房及音乐教室、教师办公室等。学生宿舍楼共六层,建筑面积4235平方米,可安排500个学生床位。地下室两层,总建筑面积18865平方米,其中负一层安排有食堂、美术展示厅和打击乐教室等,负二层安排205个机动车停车位。

3B6A9181.JPG


据浙艺党委副书记、校基建专班组长夏开堂介绍,新规划的工程项目将突出“大气、协调、集约、智能、生态”的特征,新建的教学综合楼将是校园里体量最大、楼层最高的建筑,集中体现浙艺60多年的办学历史,充分展现艺术类院校的风貌。同时,新建项目将运用较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结合新型建筑材料与传统材料特点,以实用、经济、美观原则进行设计,并通过合理安排造型景观及绿地,力求将项目打造成节约、环保、生态、智能型的现代化建筑。

▲工程建设咨询单位和施工单位代表发言

近年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始终围绕浙江文化繁荣发展需要,契合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走内涵式发展之路,专业内涵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形成“重点建设表演艺术类专业,巩固提升文化科技与艺术设计类专业,加快发展民族文化与文化服务类专业”的专业群建设思路,专业建设与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契合度高,用人单位需求旺盛,校政行企合作、产教融合一体化深入推进,持续出人、出作品、出成果,培养了大批文化艺术人才,师生近五年300余项省部级以上赛事获奖,连续三届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7个。学校先后入选“浙江示范性高职院校”“浙江优质高职院校”并被推荐参评教育部“双高计划”,保持全国同类艺术院校领先地位。学校自2013以来,顺应文化浙江建设的需求,办学规模逐步扩大,现有滨文路本部校园已难以支撑,加强校园基本建设已经刻不容缓。据悉,除新建教学综合楼项目以外,浙艺还将对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作整体改造提升,黄龙洞继续教育学院改造项目已经投入使用。通过启动这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将大大缓解浙艺办学空间不足。

3B6A9328.JPG


浙艺党委书记薛亮表示,我们迫切希望能够尽快启动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并增建学生宿舍楼一幢,既妥善解决东冠校区学生回迁安置及安全稳定问题,又可乘目前学校良好发展势头,调整增设与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契合度高的新专业,满足用人单位旺盛需求,深入推进校政行企办学合作,产教融合一体化培养更多更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文艺新人,为文化浙江、诗画浙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3B6A9404.JPG


随后,厅领导褚子育,校领导薛亮、黄杭娟,省教育发展中心领导章正春,校友代表殷放、柴红兵,校老领导张锦才,教师代表包峥剡,学生代表孙陈安以及工程建设管理单位代表黄啸蔚共同为奠基石培土。


关闭】 【打印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