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出处:党政办  文字:汪仕龙  图片:俞珂瑶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21-01-24

字体:放大 缩小

1月21日上午,根据中央和省委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开好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薛亮主持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扎实做好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校党委采取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书面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先后召开中层干部座谈会、民主党派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组织教代会代表团审议学校章程修订稿等,征集到对领导班子意见建议共139条,对班子成员个人意见建议共46条,这些意见建议经汇总整理后原汁原味反馈给了班子成员。在此基础上,校党委和班子成员聚焦今年民主生活会确定的5个重点方面主题,认真开展党性分析,自我查摆存在问题,并初步整理了整改落实思路。

薛亮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校党委会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班子成员的发言,把握和体现了5个重点。一是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决策部署。三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扎实做好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等工作。四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对照“双高计划”“双高校”建设方案,查找短板弱项,加强对学校未来几年的科学谋划。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下一步,校党委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落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进“双高”建设,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浙艺贡献。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密切联系和服务师生。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聚焦重点工作突破,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葛学斌在点评指出,今年的民主生活会,核心是讲政治,要围绕着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聚焦两个百年,在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格局中,发挥更好更大的担当。下一步要做好四个方面的落实:一是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的判断力,明是非、知对错;提高政治领悟力,原汁原味学原著、悟原理,确保理解不偏差提高政治执行力,全党上下统一组织、行动听指挥,做到很好的执行。二是要在担负起“五大历史使命”上下功夫。新发展阶段的浙江要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必须更加坚定自觉地担负起“五大历史使命”: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新篇章、展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新成果、展现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的新担当、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能力。三是要在围绕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提出的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下功夫。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重点,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扎实推进思想高地、文明高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地建设。学校要自觉与会议提出的七个方面重点任务对表对标,抓好落实。四是要在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下功夫。学校是宣传文化系统单位,是培根铸魂的第一线,而且学校还处于艺术教育的第一线,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从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列破并举,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作用。意识形态工作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压紧压实,压到二级院系,压到基层支部。

杨建武在点评中指出,总体感觉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会前召开了多个层次的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各方的意见建议。会上薛亮书记代表班子做了全面的剖析,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了认真的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非常中肯,点穴精准。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是一次政治的考量,也是一场精神的洗礼。开民主生活会最主要的目的是通过民主生活,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好地完善自己,使整个班子更加团结,更加有战斗力,从而推动学校各项事的发展。

薛亮作总结表态发言中指出,非常感谢葛部长、杨厅长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指示,给了我们很好的评价,很大的鼓励,让我们更加充满信心。一是指导有力,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政治高度,对学校如何贯彻好全会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重要窗口”建设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指明了办学方向,提出了改进要求,理清了发展思路。二是指导精准,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的战略高度,对学校如何进一步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努力打造一流的艺术高职院校方面的给我们点出了问题,点透了堵点,点明了破解路径。三是指导到位,站在切实帮扶学校改革发展的关爱角度,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和充满殷切期望的鼓励肯定,对下一步班子的整改落实,以及每一位班子成员个人的整改,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切实可行的方法路径。借此机会,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一个表态。接下来我们一定认真遵照葛部长和杨厅长的指导指示精神,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切实把今天民主生活会的政治体检成果转换为推动学校更好发展的精神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建党100周年,不辜负葛部长和杨厅长对我们的肯定和期望。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