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音乐系开展“青春打卡·致敬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出处:音乐系  文字:音乐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2-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事业,引导学生知党爱党,寒假期间,在“就地过年”倡议下,音乐系组织学生开展了“青春打卡·致敬建党百年”活动同学们打卡家乡革命历史纪念馆、名人故居、纪念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寻访红色文化,在回望历史中坚定初心,在实践锻炼中践行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卡地点 嘉兴南湖

打卡学生 20民乐戏音(一贯制)班  陈梓嫣

打卡心得 正值建党百年,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再次登上湖心岛,来到了红船旁,聆听老党员为我们讲述的红船故事。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史,也成为了红色旅游必打卡景点。离开湖心岛后,我看着远去的岛和船,我又一次感受到了红船精神的魅力。通过这次难忘的红色之旅,缅怀革命先烈,秉承红船精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建党一百周年快乐!

 

打卡地点 陈望道故居

打卡学生 20民乐戏音(一贯制)班 金昱辰

打卡心得 在陈望道故居中看到了陈望道先生翻译的《共产党宣言》,让我切身懂得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这句话的含义,也让我充分的感受到了真理的力量。陈先生对理想的执着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党史中的重要人物,追溯陈望道的人生历程,感悟其信仰的坚定和使命的担当,有助于增强我们在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打卡地点 玉环县红色基地

打卡学生 19键盘班 黄晓芸

打卡心得 寒假期间,我来到了家乡台州乐清湾海上游击根据地纪念馆。在馆内,看着一组组历史图片和一个个烈士雕塑事迹,真实地感受到了革命取得成功的不易和先辈的无私付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让我想到如今疫情影响下医护人员负重逆行,力挽狂澜从死神手中抢救生命,他们同样是让人敬仰佩服的先锋模范。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长在新中国的我们,更应该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色精神!

 

打卡地点 杭州革命纪念馆

打卡学生 19声乐班 徐思思

打卡心得 杭州革命纪念馆建于1968年10月,1983年4月中共杭州市委决定将蔡永祥事迹陈列馆改为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蔡永祥烈士事迹陈列馆。在参观中,蔡永祥烈士的事迹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连队里,他时时处处把方便让给他人,把困难留给自己。蔡永祥烈士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要从生活的点滴做起,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打卡地点 八七会议会址

打卡学生 19声乐班 杨诒怡

打卡心得 八七会议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转折点之一,为挽救党和革命做出了的巨大贡献。一走进场馆,入口处“伟大的历史转折——八七会议历史阵列”清晰地展现在我的眼前。第一次参观八七会址,感受颇多,受益匪浅。我很庆幸现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来追随先辈的足迹,使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新时代的我们要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与党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卡地点 金华台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打卡学生 19音乐剧班 郭珂阅

打卡心得 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自觉担负历史重任,传承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卡地点 玉环县革命烈士陵园

打卡学生 19键盘班 金琳淇

打卡心得 玉环烈士陵园安葬着解放玉环战斗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我会永远铭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倍感珍惜,决不能因优越的生活条件而遗忘艰苦奋斗的精神。

 

打卡地点 金维映史迹陈列室

打卡学生 19音乐剧班 林思奇

打卡心得 在参观完后,我对家乡的红色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钦佩感油然而生,并暗暗下决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打卡地点 衢州革命烈士馆

打卡学生 20键盘班 张裕群

打卡心得 一走进衢州革命烈士陵园,便能看见一座巨大的纪念碑,上面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这字直击人心,一股敬意油然而生。纪念碑后有一组高1.5米、长12米的烈士浮雕群像,总共有27个人物,这些浮雕群像反映当时为解放衢州而牺牲的革命勇士前仆后继的英雄形象。以纪念碑来震撼人心,借浮雕来展现当时革命勇士的决心,这些画面深深打动了我。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卡地点 江山博物馆

打卡学生 20键盘班 夏晨洋

打卡心得 博物馆里陈列着抗战期间的各色物品,这里也记录着江山解放的历程。对于生活在平安稳定的现代中国我感到十分庆幸,对于那些英勇牺牲前辈也更加钦佩。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都是前辈的功劳,而作为当代一名大学生,应该担起责任,尽自己的能力为中国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