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浙艺师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关注两会热点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吕清华  图片:各系提供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3-09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

连日来,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园里,师生们热切关注着全国两会进程。大家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会议盛况,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学习、生活,畅谈感想体会。

两会热议·干部谈本职

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  谢青:

今年两会着重提出了新发展理念,要求我们必须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把新发展理念着力融入新发展格局。戏曲学院作为培养戏曲艺术人才的摇篮,一方面我们需要不断改善环境,提高教学质量,为学生的学习、训练和舞台实践创造更好的条件,让更多戏曲追梦人能够实现自己的传统艺术梦想;另一方面,我们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双高”建设为目标,紧跟时代,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推动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戏剧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许瑛

今年全国两会聚焦民生,聚焦社会热点,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永担在肩,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中华优秀文化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着力打造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艺术教育的重要窗口,向建党百年献礼。

音乐系主任、党总支书记  吴樟华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取得战“疫”重大胜利,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第一个百年目标”得到了实现。2021年还是学校“双高”建设和艺术类职业教育本科层次专业申报建设奋进之年,音乐系全体师生将把两会精神积极融入到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转化为推动全系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

舞蹈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莫非:

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期,投身文化兴国,作为新上任的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必须从自身做起,“强”心志、“强”担当、“强”本领、“强”作风,进一步完善本领,凝聚人心,把两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推动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走心。舞蹈人将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美术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顾才铭: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的艰辛,同时也处处彰显了国家、人民的伟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饶、团结一心的精神力量,同时也彰显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发展理念。曙光在前,重任在肩,我们应在工作中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王筱芽

2020年的改革奋进成绩斐然,2021年的未来成就可期。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新局面,明确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定位,探索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路径,构建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基层党建质量体系,引领学校高水平建设加速推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化管理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钟黎

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笃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一根本要求,立足我省打造浙江党建、数字高地、未来社区三张“金名片”的地方实际,认真思考,强化创新,积极推进高校党建管理创新、育人模式创新、社会实践创新,为推动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力,添砖加瓦,增强动能。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  郑园全:

全国两会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召开,如春风给中华大地带来了蓬勃生机和活力。两会对教育给予了高度重视,我作为教育工作者应拥护党的领导,紧跟时代步伐,为开启“十四五”和教育现代化做出努力和贡献。

 


两会热议·教师谈育人

音乐系青年骨干教师  王和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也是中共党员,学习两会精神应落到实处。工作上除了勤奋努力,更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作为一名班主任,对大学生的思政教育也要重视。中华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带领当代大学生刻苦钻研、勤修技艺、提升修养也是我们教师的使命。我将积极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己的责任意识,立足岗位,履责担当,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影视技术系影视多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  陈楠江

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这让我们看到了伟大的“中国之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所从事的广播影视、网络文化等专业领域内,结合文物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工作要求,坚守自己的教育初心,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奋勇前行。

基础教学部青年教师  施程:

全国两会“代表通道”上“一封信”的故事使我感同身受。“只有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民族复兴、时代发展相联系,才能让一个人的青春年华释放出最大的光芒与力量。”作为基础部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牢记初心,在最有活力的年纪,做最有意义的事情,留下人生最宝贵的回忆。

基础教学部教师  雷丽平:

教育一直是两会热点,会上一直呼吁不能过于注重分数。分数是一时之得,要从一生的成长目标来看。如果最后没有形成健康成熟的人格,那是不合格的。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今天的他们,身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的时代,云端课堂打破了教育围墙,但那些“成长的烦恼”也不容忽视。呼吁大家来共同关心这些教育问题!

基础教学部教师  王燕娜:

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也许我对整个国家建设能做的贡献微不足道,但是对每一个学生的言传身教却会影响他们一辈子。因此,我要在日常生活中多规范自己的言行,多从学生实际出发,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知识水平,用师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人民教师的职责和担当,为培养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接班人而奋斗!

教学实践部干事  李杰:

2021年的全国两会,势必会成为新的历史里程碑。踏上新征程,我们还要完成第十四个五年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新时代答卷。两会的召开昭示着我们正一步一步向着既定目标迈进。做好自己的份内事、接力奋斗,未来定不负所期。



两会热议·学生谈未来

戏曲学院17越剧一贯班学生  黄霜霜:

新冠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让“人民至上”的理念深深扎根在党员干部心中。作为当代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加应该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积极的在思想、本领、作风上找差距,争取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戏剧系20表演(专升本)班 中共党员 蔡梦玲

我国现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勤奋钻研,以越来越多的艺术创作去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身,为加强我国的软实力发展贡献自身的一份力。

舞蹈系19少儿舞蹈学生  李梦婷

国家的实力就是国民的底气。通过观看两会直播,帮助我们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作出的决策部署。还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应尽义务,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关注、了解、投身到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事业中。

美术系18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 刘熠琳

通过体会两会精神,我确实收获了“磐石般的信心”。刚步入实习阶段的我,从刚到公司的不适应,无所事事,慢慢变得积极主动,善于与前辈交流学习。无论什么职业,不相信自己,什么都做不好,有自信,成功的机会就越多。作为预备党员,我将勇于担当、主动工作,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不断创新、脚踏实地守初心践使命。

文化管理系18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定向)学生党员 程萱烨

在收看两会报道之后,我深刻感受,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和未来的乡镇文化员,更应该担当起时代责任,扎实学习,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在实习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中,为促进国家发展而不断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