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党史教育

舞蹈系师生集中学习《党史故事100讲》

出处:舞蹈系  文字:潘艺鑫  图片:潘艺鑫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3-18

  3月17日,舞蹈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入党积极分子,共同收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党史故事100讲》第1、2集——《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首译宣言  传播真理》。1919年爆发于北京的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序幕,中国人民的反帝爱国斗争最终取得了胜利。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是怎样爆发的?五四运动蔓延开来,全国又出现了怎样的景象?解放军后勤学院一级教授邵维正用讲故事的方法娓娓道来。视频中还穿插历史人物、场所环境等珍贵图片,以及记者在现场的介绍等画面,带入感十足,师生们始终看得入神,当年北大学生如何火烧了赵家楼曹汝霖的豪宅,痛打了西装革履的章宗祥等历史画面在脑海中浮现。

  入党积极分子、专任教师李淼: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好党史,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处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今天的党史学习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让我在听故事中了解到五四运动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巨大意义和推动作用。

  入党积极分子、专任教师赵琼琳:以前对党史了解不多,自己在学生时期也没有专门学习过党史,邵维正教授形象生动的讲述让我对党史有了新的认识。

  入党积极分子、2019级舞蹈编导班(少儿方向)学生陈欣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传承好五四精神,不负党对我们的关怀和厚望。陈望道先生在条件艰苦的柴屋里以凳为桌、以草为椅、废寝忘食地翻译《共产党宣言》,这种不畏困难、不怕挑战、不惧艰苦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在新时代,我们要敢担当、敢作为、敢创新,不怕累、不怕苦。

  2017级五年一贯制班学生陈昱彤:今天的学习我丝毫没有走神,我突然意识到学习党史是一种自身素质的提高,是一种思想觉悟和文化素养的提升,这种学习方式让我们仿佛走进了历史,对五四精神有了新的更为深入的理解。

  舞蹈系计划每周收看1次《党史故事100讲》,每次收看2到4集,以集中收看、现场交流和书面感想的方式相结合。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