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职责使命——音乐系持续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

出处:音乐系  文字:陈丽丽  图片:音乐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14

    为进一步提升音乐系思政队伍心理健康知识,4月13日,音乐系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钱玉玲老师在13101报告厅为全系班主任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针对班主任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传授妙招。音乐系常务专职副书记谢志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会。培训会由系专职副书记刘梦伟主持。

  钱玉玲围绕大学生青春期心理特征,结合近期社会热点事件和实际工作中的案例,从实操的角度出发,让班主任们了解常见心理问题类型、特点、表现症状,区分一般心理问题和严重心理问题,并就如何帮助学生化解心理问题、更好服务学生进行了专项辅导。讲座中,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讨论热烈、深有共鸣。钱老师条理清晰、内容丰富的授课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老师们表示通过讲座受益匪浅,之前在班级管理中遇到的棘手问题,经过钱老师的讲座指导后掌握了基本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了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科学认识和理解,对有效识别、预防和处理大学生心理问题,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重要作用。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