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党史教育

校党史学习教育检查组到戏曲学院党总支开展督导检查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袁密密  图片:戏曲学院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实践,4月30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芳一行来到戏曲学院,与戏曲学院党总支和党员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在指导督查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堂宝贵生动的微党课。

     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青认真梳理了开学以来戏曲学院在党史教育方面走深走实,增强使命担当的诸项举措。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细致学、持续不断学,更要与推动实际工作贯通起来,做到“四个结合”。首先,要将党史学习与学校“双高”建设任务紧密结合,以戏曲表演专业群建设为核心引领,持续推进内涵建设;其次,要将党史学习与中职技能大赛、教师技能大赛、大学生艺术节备赛紧密结合,以重量级赛事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聚焦教师团队建设,聚力戏曲人才培养与特色凝练;最后,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先锋模范“带头干”结合起来。以党员先锋示范岗为主要抓手,在日常工作和重大赛事面前,不畏不惧,敢打敢拼,逐渐打磨出一支冲锋先前、素养过硬的党员先锋队伍。戏曲学院副院长周伟君、专职副书记杨晓浤围绕党史学习融入教学实践及学生工作开展等角度加以深度阐述,开学迄今,戏曲学院党总支已相继开展“余杭抗日根据地悟初心”,“刘忠虎讲述红船故事”,“百场电影贺百年:瓶窑电影节开幕式”等系列学习活动,真正做到了一个党员带动一个群体,一次活动碰撞一团火花,一支队伍竖起一面旗帜,不断深入探索党员在党史学习中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

     徐芳充分肯定戏曲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环节“四个结合”的有效实践,他强调,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既是学习者,也是宣传者;既要先学一点,学深一点,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政治立场、行动指南和价值追求,也要学深悟透党的光辉历程,力争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成效,让真理的甜味沁入心田,让党史学习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活动既是对党史学习的阶段性检验,更是对今后深入学习的示范引领引。戏曲学院党总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迈上更高层次。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