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党史教育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检查组到直属社科部党支部开展督导检查

出处:直属社科部党支部  文字:陈毅  图片:戴垠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30

  4月30日上午,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汪姚江、组织部副部长马笑迎、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季青媛一行三人赴直属社科部党支部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工作。直属社科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陈毅,社科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戴垠参加,陈毅主持并做汇报。

  陈毅汇报了直属社科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做到早启动、抓落实。开学初,直属社科部党支部便开始提前谋划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学习方式、学习载体,并在校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会同离退休党总支联合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首讲——“学党史明初心”党史教育专题,邀请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卢竹音教授为党员师生带来一场题为《一名老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的精彩讲座。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紧密结合。4月9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党中央、校党委对高校思政理论课任课教师理论学习、学科素养的要求,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组织支部根据部门年度“红色行走”活动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在北山街开展“红色北山”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近五个小时的行走,支部全体党员观展了石塔儿头(原日本驻杭领事馆)、秋水山庄、西湖博览会博物馆、连横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对于党史学习有了进一步直观的认识。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部门教学实践相联系。通过组织开展博物馆里的思政课、开展笔尖上的思政课、舞台上的思政课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引导广大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能主动参与、深入学习,学懂、悟透,最终学以致用。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随机抽查了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学习情况,了解了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以及党史专题宣讲、党日活动、实践活动等基本情况。检查组指出,直属社科部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了理论学习到位、活动开展丰富、落实要求严格,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主题活动与教育教学融合,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实效性,进一步加强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系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