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红船向未来”——迎七一声乐专场音乐会走进塘栖镇塘栖村文化礼堂

6月23日,为迎接建党97周年,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省委老干部局、杭州市委宣传部、省政协联谊中心支持,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杭州市余杭区委宣传部、塘栖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红船向未来——迎七一声乐专场音乐会”主题党日活动在余杭区塘栖镇塘栖村文化礼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鲍秀英,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闵、副院长沈恒、音乐系系主任郭义江等出席。来自省直系统有关单位的党员干部、杭州市及余杭区有关领导在现场与村民们一起聆听了这场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是继去年6月24日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演出后的巡演,演唱者是省直机关工委系统的党员干部:浙江省第十一届政协副主席陈艳华陈艳华、浙江省第九届政协副主席王玉娣、原省纪委第七巡视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陶时梅、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瑶、省物价局局长柳萍、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袁薇、原省纪委组织部部长金银莲金银莲、原浙江省地税局长单美娟,八位女党员在音乐会上用歌声讲述中国好故事,歌颂亲爱的祖国亲爱的党,歌唱中国的明天和美丽的浙江。

褚子育现场致辞。他说:“今晚,我们以送文化进礼堂的方式齐聚一堂,携手迎接党的第97个生日。来自省直机关的八位女党员将以崇敬之情,缅怀之意、感恩之心、奋进之志再次唱起嘹亮红歌,唱出对浙江这片她们共同为之奋战的土地的浓浓深情,唱响浙江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激昂号角,让至真、至善、至美的情感在此交汇,让创业、创造、创新的热情在此激荡,让文明、和谐、繁荣的理想在此升腾。”

小组唱《红船向未来》将观众的思绪一下拉回到1921年,“一艘红船哎,南湖浪里来。经风雨历险滩,奋勇向前开。虽说是航道上常有迷雾阴霾,却总能看得清金色未来……”独唱《绒花》用柔美的韵律唱出了革命烈士的芳华。《珊瑚颂》以物喻人的手法,借赞美红珊瑚来赞美普通百姓渔家,已成为红色经典之典范。《采茶舞曲》采用浙江民间音调的特点,旋律优美流畅,脍炙人口。二胡独奏《空山鸟语》、中国文化的代表元素之一的中国民歌《茉莉花》、手风琴独奏等把村民深深吸引住了,喝彩声在礼堂内经久不息。《卜算子·咏梅》中顽强不屈的精神和恢弘的气势被演唱者表达得淋漓尽致。富有新时代气息的《美丽浙江》、激情澎湃的《沁园春·雪》和《我爱你,中国》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近一个半小时的节目在不知不觉中结束,村民们意犹未尽,“今天的演出太好看了!”不少村民纷纷表示,还不时竖起大拇指,点头称赞。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浙江电视台主持人席文在当晚主持词中引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寄予的期望和提出的要求:“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水平上更进一步,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更快一步,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省委车俊书记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说,我们必须始终保持一颗进取之心,永葆开拓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以实干创新加快建设“六个浙江”。指引着我们事业驶向未来的正是“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此次音乐会由浙艺音乐系副教授章蔓丽担任声乐指导。特邀嘉宾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尚清表演手风琴独奏,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专任教师马崊二胡独奏《空山鸟语》,余杭区音乐家协会民乐队合奏《太湖美》。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