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音乐系党总支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化总支主题党日 聚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19日,音乐系党总支在系党员之家活动室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总支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精神。系党政班子成员郭义江、高澄明、潘骅、谢志勇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的视频资料。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谢志勇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党员们普遍认为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教育、重视教育,关爱教师、重视教师,肯定教师重要作用和奉献精神;习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中强调了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健康成长。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指明了方向。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更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自觉将时代使命与个人奋斗熔铸起来,今后在工作中、育人中、教学中、实践中、历练中展示音乐人的教育文化自信和担当。

系党政班子成员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系主任、党总支副书记郭义江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办好教育指明了方向,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大力办好职业教育,关心教师岗位编制问题等,都是老师们的福音,郭义江深情地说,“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定好方向,样样落实,天天坚持,为音乐系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学校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系副主任高澄明表示,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具有里程碑作用,党中央对我们的教育事业和教师队伍高度重视,我们要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到“九个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要强化美育,坚持把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到美育、把浙艺特色融入到美育中去。系副主任潘骅在发言中表示,艺术教育工作者要善于通过艺术的教育手段来影响学生,思政工作不能单纯依靠党政工作者,还要充分发挥专业教师与学生密切联系的先天优势,通过专业教师对美好生活的诠释这一正能量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谢志勇副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在举国上下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率先垂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