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1月27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音乐厅举行。省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先春应邀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党委书记朱海闵主持宣讲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师生党员和教职工代表等参加学习。

3B6A8115.png


陈先春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历史担当。

3B6A8125.png


陈先春强调,《决定》高度凝练的 13条显著优势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根本保障,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是“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所在。《决定》明确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讲了“13个坚持和完善”,作出工作部署。陈先春重点用丰富详实的案例和数据说明了中国的制度优势,深刻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制度、经济制度之所以行、为什么行的原因所在,认为中西两种制度模式是一个长期较量的过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成功将为人类文明作出更大的贡献。他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制度和全面领导制度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根本领导制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坚强领导力是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

3B6A8194.png


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思想政治的高度,也有比较和思辨的深度,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我们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把制度的优势进一步转化为治理成效,进一步推进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3B6A8154.png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