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美术系党总支开展 “红色寻访”主题党日活动

为引导广大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美术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四史守初心系列活动。1030日上午,美术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走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方志馆),开展红色寻访走进家门口的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方志馆)前身分别为杭州市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和杭州市第四批历史建筑,其展陈内容以杭州地情为主,分设杭州概览、锦绣江南、政通人和、人杰地灵、文化渊薮、物阜民丰、民俗风情、修治问道等八个展厅,全面系统的记述了杭州自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历史脉络。

                  

全体党员教师走进展厅,通过一段段珍贵的文献资料、一张张古老的历史照片,了解杭州发展的城市之根、文化之脉和兴替之路,近距离感受了杭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以弄潮儿向涛头立的勇气谱写的壮阔史诗。

参观结束,美术系党总支书记汪琳结合四史学习的要求,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她从为何学、学什么和怎么学展开,指出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也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作为三地一窗口的新时代浙江,拥有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我们要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全体教师党员要做到将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辛勤耕耘中播种育人情怀,为学校助力打造重要窗口文化新篇章贡献力量。

党员教师围绕四史学习谈心得谈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回望过去,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难历程;把握当下,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展望未来,抗起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