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OA系统 | 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好线上党内组织生活的通知

校属各党组织

目前,防控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疫情阻击战正在全面展开,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迅速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决策部署上,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坚决做到五个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有效开展线上党内组织生活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开展好党内组织生活,在线上组织生活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安排落实到位,确保党内组织生活有序正常,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

二、主要内容

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运用钉钉、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和软件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政治生日缴纳党费、谈心谈话等支部组织生活落实做细,并在《支部工作记事簿》中规范记录。重点做好以下内容:

1.积极开展线上集中学习,确保有深度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重点围绕疫情防控、艺术教育、文旅发展等内容进行线上集中学习,各支部可以通过网络党课、主题讨论、互动分享、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线上活动,确保理论学习不放松。

2.率先垂范立足本职岗位,确保有力度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的一次考验,全体党员要充分利用网络办公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围绕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展开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制定年度岗位工作推进计划,为实现2020年既定目标奠定基础

3.严肃规范做好党员发展,确保“育”有进度。疫情防控期间,公示、谈话、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支委会或支部党员大会可采取线上会议方式按程序召开,但需规范做好会议记录。要逐个落实被培养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定期通过线上方式向培养联系人汇报个人情况,并按时提交思想汇报;培养联系人要及时关注被培养人情况,按程序适时做出培养考察意见。同时,要特别关注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

4.充分体现党内关怀帮扶,确保“爱”有温度。要深入掌握本部门师生健康情况,尤其是离退休人员和滞留湖北师生等重点地区特殊人群。要不断完善与特殊人群联系的信息沟通渠道,运用网络电话随访、健康码监测、温馨提示等多种防控方式方法及时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所需,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切实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还要主动了解滞留湖北等重点地区学生的每日情况,通过撰写《生情日记》等方式做好记录,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相关要求

1.校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按照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党建工作的结合。各党总支将防控期间所属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依据。

2.校属各党组织要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师生身体力行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在线学习的践行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主动发声,当“战士”不当“绅士”,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做到议有尺度

3.校属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组织生活质量,组织部将结合疫情防控督察工作,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学习记录、学习效果等进行抽查,确保广大党员经受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组织好线上组织生活,确保组织生活不断线,强化全体党员的大局意识,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定信心,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党委组织部

2020224


返回】 【打印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6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